深蓝学院开展“灵‘机’一动‘孚’能未来”访企拓知转型教育实践

作者:李南南 王鑫 王云涛 部门审稿人:杜伟伟 摄影: 视频: 单位:深蓝学院 发布时间:2023-04-19 投稿时间:2023-04-19 点击量:164

为持续推进深蓝学院“一主两翼”的转型教育活动,拓展“访企拓知”专业实践基地,帮助学生精准规划学涯,近日,深蓝学院第一党支部联合孚能科技(镇江)有限公司开展“灵‘机’一动‘孚’能未来机械大类“访企拓知”专业实践活动”,支部书记杜伟伟,组织委员张伟伟及辅导员李南南、王云涛带领机械类90名同学前往孚能科技(镇江)有限公司实践学习。

      在专业认知中明确学涯方向
      作为大一新生,对专业的认知有限,对未来道路以及职业规划都充满了迷茫。同学们跟随孚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走进行政大厅,听取了机械类专业在该公司的具体就业岗位,就业环境以及薪资待遇等。同学们也提出了心中的疑问,负责人一一耐心解答,让大家对此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,明确了就业方向。

    在实地参观中感受数字化发展
    听完负责人的介绍,同学们在其带领下迫不及待走进了生产车间。诺大的车间,工人寥寥几个,全部采用数字化操控。同学们见识到了一份电池原料如何加工成为电极材料,一份庞大的原料,经过机械的处理,逐步变成了精美的电极。机械八班王鑫同学表示:这就是机械的魅力,是机械吸引我的地方!

      本次访企拓知活动,紧紧围绕机械类专业特点,组织学生走进企业进行实地体验,帮助同学们开拓了视野,坚定了专业自信,提升各位同学的实践能力与专业素养。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。
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