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开展中层干部素质拓展训练

作者:王会 部门审稿人:祁凯 摄影: 视频: 单位: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:2023-04-15 投稿时间:2023-04-15 点击量:359

为进一步加强中层干部实践锻炼,提升团队协作意识,增强彼此了解与信任,学校党委组织部于4月12日组织40余名新晋升中层干部,赴世业洲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。党委常委、副校长谈镇,党委常委、组织部长李恒川,机关党委书记、组织部副部长祁凯到现场指导。

图11.png

在轻松愉快的热身运动之后,干部学员们分成4支队伍,各队推选出队长,通过建言献智、集思广益,确定了队名、口号、队歌,完成了绘队旗。在“团队亮相”环节,深蓝队、启航队、蓝色海洋队、红星队依序进行风采展示,响亮的口号、嘹亮的队歌、独特的造型充分展示了各队团结协作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,顺利通过了“破冰起航”项目。

图1.png

拓展训练由“速度与激情”“争分夺秒”“梦想过山车”等几个环节组成。在“速度与激情”环节中,各队完成5个项目的链接挑战,以用时最短者获胜,培养团队合作精神;在“争分夺秒”环节,各队在60秒内把30张印有不同图案的卡片,按照内在线索按顺序排列,四轮赛制给予各队算法迭代、不断精进的紧张体验;在“梦想过山车”环节,各队利用PVC管、连接管等搭建铁道模型,用篮球模拟火车顺利运行并撞响终点气球,让队员们在亲自动手制作中深刻体验分工与协作、信任与默契以及不断追求卓越精神。

图2.png

图3.png

    

图4.png

图5.png

在拓展训练总结环节中,各队派出代表结合参与项目体验分享了培训感受。大家一致认为,这是一次难忘的拓展训练,通过身体力行、相互配合完成各个环节和项目,深切地体会到科学分工、充分信任、组织协调和执行力在开展工作中的重要性。大家表示,今后一定要将在素质拓展训练中受到的启发运用到工作和学习中,精诚团结、探索创新、履职尽责。

图6.png

图8.png

    

图7.png

图9.png

谈镇副校长为4组队员紧张激烈的比赛鼓掌加油,勉励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、一心一意谋发展、时时刻刻想着师生,要常习理论修养、常练专业技能、常存敬畏知心,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建新功。

图10.png

此次素质拓展训练是我校今年开展干部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,通过素质拓展与理论学习相融合的形式,达到了培养和提高新提任中层干部的团队协作、解决实际问题和应对风险挑战等能力的目的。


分享到: